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旅游部门要按照旅游法规定倡导健康、文明旅游方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16时3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5月22日15时30分,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 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lvshi]一段时间以来,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特别是在出境旅游过程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引起了社会和舆论的广泛关注,有时甚至影响了中国的对外形象。《旅游法》在这方面是否有具体的规定?

    [邵琪伟]这是有明确规定的,对我们公民出境、出国旅游都有规定。我们现在出国出境的人数大大增加了,去年已经超过了8000万人次,再过两年左右就会超过1亿人次。一方面我们公民出国出境之后开阔了眼界、增加了知识,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同时由于我们的文明程度参差不齐,我们也确实发现一部分游客出去之后有些不文明的表现,比如随地吐痰、大声喧哗,还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等等,境外的媒体都有一些报道,国内的媒体也有报道。这就提醒我们本来旅游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他出去之后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一种文化的交流,同时也把我们中国改革开放、文明古国的这么一种形象带了出去,一个古老的、现代的、文明的形象带了出去。但是你出去没做到这一点结果境外有些媒体就大肆渲染,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甚至影响了我们中国人和国家的形象。

    作为旅游部门要按照《旅游法》的规定,要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比如到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去,要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行为要文明等等。在这方面我们制定了一些具体的办法,和中央文明委制定了一些计划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推动和遵守。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