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旅游法明确规定各级政府要建立旅游综合协调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16时2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5月22日15时30分,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 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tantour]加快旅游发展、解决旅游纠纷、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安全事故等方面,往往涉及多部门职责,有时会出现相互推诿的现象,《旅游法》对此是否有针对性的规定?

    [邵琪伟]《旅游法》对这个问题有明确的规定,旅游是关联度很大、关联部门很多的行业,按照专家测算,和旅游相关联的行业部门110个,其中关联密切的有29个,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就需要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旅游法》明确规定各级政府要建立旅游综合协调机制,要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要设立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同时旅游安全综合保障机制,这些都需要认真贯彻落实。

    旅游由于是多行业、多部门组合起来的一个产业,碰到问题的类型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执法的时候也往往要采取联合执法的机制。过去已经开始这样做了,和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效果也比较好。同时,在推进产业发展的时候也需要多部门的配合和支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我们感觉到《旅游法》在这方面的规定也是非常明确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