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中国1.3亿户家庭具备光纤宽带能力 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乡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16时5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15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一如既往]说去年您在访谈"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时曾提到"压力山大"。现在您的感觉如何?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如何?

    [尚冰]这样讲,“压力山大”我去年是讲过,确实是看到了网友、人民群众的希望,看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宽带发展的要求,确实感到“压力山大”,但是通过两年的宽带发展行动,通过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的支持、企业的努力,宽带发展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在也不能说压力不大,仍然是“压力山大”,因为宽带战略提出了一个新的目标,广大网友朋友的要求,我们并没有完全实现。所以,仍然任重道远,我们也会全力以赴的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工作。

    工信部2012年提出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2013年我们提出了“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从网络水平来看,过去一年我们国家的光纤宽带的家庭覆盖提高了2倍,现在中国有1.3亿户家庭已经具备光纤宽带的能力。通宽带的行政村,通过过去一年半的努力,增加超过了2万个,3G网络现在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乡镇,网络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随着我们用户的增长,我们产业水平也在高速的发展。我们在光纤宽带、新一代移动通讯,高速路由器、大容量的光传输设备等能力形成了竞争能力,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通过我们过去一年多的努力,我们宽带发展具有了比较好的市场基础和产业条件。但是实事求是说,我们的发展水平落后于发达国家,和我们的广大网民朋友的期望,确确实实也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仍然“压力山大”,我们会继续努力。宽带中国战略推出以后,对于我们从国家战略层面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推动宽带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积极会同各个相关部门,企业界共同推进完成这个任务。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