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尚冰:上网的所有环节畅通无阻 用户才能真正感知高速宽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16时3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15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看到有网友有过这样的疑问,你能不能在这里给他们一些小的回应。大家在理解宽带中国这个概念,他们也问到说我怎么去理解这个概念呢?难道就是说让带宽更宽了吗?就像刚才你说的让老百姓门前的道路更宽了,这个我们该怎么理解它呢?

   [尚冰]应该说宽带的发展不仅仅是门前的马路问题,我们讲宽带更宽的问题是一个端到端的问题,从你使用的设备开始一直到网站的服务水平,就像我们新华网一样,我要访问新华网,首先我的家里的要有计算机,我的计算机是什么架构的?性能怎么样?然后从家里出去,进入接入网,就像从家里面门前的小路走出去,然后到城市和省级的公路,或者进入国道,最后再到网站,在网站里也有网站服务器的性能等等,这些都取决于各个环节的性能,所有环节畅通无阻,从用户感知角度才是真正的高速宽带。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