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对于产能严重过剩领域今后将根据发展情况考虑是否下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15时4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15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罗司长,您刚才提到的保留项目里的第二类,包括过剩产能这方面,是不是涉及一些比如我们现在大家都很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比如说现在的雾霾天还有一些水域的污染,这些企业项目的核准以后要加强还是会下放核准,咱们国家是怎样考虑的?

    [罗国三]这个问题我要澄清一下,刚才你讲的是环境污染这方面,这和产能过剩有关系,但没有直接关系。产能过剩或者我们现在讲的严重产能过剩,是讲生产能力远远高于市场的需求。当然形成产能过剩的原因很多,包括国际经济发展情况的变化,国内需求的变化等等,这个叫产能过剩,就是产出能力大于市场需求。

    产能过剩项目对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很大的压力,当然这些项目如果没有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就很可能会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所以治理污染还是要从环保角度依法加强管理。对产能过剩项目目前还是要按照国务院的政策要求严格控制。今后根据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形势,考虑对此类项目的核准权限是否下放。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