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但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15时2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15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如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中央如此重视和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有着什么样的背景呢?

    [马爱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老百姓一日三餐,关系着农业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民生问题。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颁布以来,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呈现“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总的说来是可靠、有保障的。但是由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薄弱,农业生产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低,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仍然存在,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高,甚至很多时候是“零容忍”,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党中央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消费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出发,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特别加以强调,做出新的全面的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做好这项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