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部认真学习国办《通知》 将把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15时2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15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如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又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呢?

    [马爱国]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06号),从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监管任务等六个大的方面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农业部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对《通知》进行了学习贯彻,要将《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国办印发《通知》,是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重大举措,核心思想是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长期以来,农业的主要任务是保障供给,抓数量安全是第一位的,相应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基础十分薄弱,与新时期的新要求不相适应。

    国办印发《通知》,就是要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过程中解决这一问题,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树立绿色生产理念,统筹好数量、质量和效益的关系,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摆在与数量安全同等重要的高度,推进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从源头上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