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部印发通知采取严格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16时1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15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如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春节快到了,大家都很关心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在这方面农业部有什么部署呢?

    [马爱国]谢谢主持人。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上市和消费量大,也容易出现一些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时期。前不久,农业部办公厅印发了一个通知,采取了几项严格措施保障2014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包括以下几点措施: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强化监督抽检,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力度;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安全生产和合理消费;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相信通过这些有力措施,能够保障节日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可靠、安全放心。

    同时在这里我也想借此机会表个态。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个社会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需要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战线上的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也愿意与大家一起,为捍卫我们“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不懈的努力!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