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多数地区制定了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建设的措施和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1时1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年1月21日(周二)10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徐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改革创新低保工作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1984金牛]我是一名基层民政干部,部里近年来的政策我们都赞成,只是干低保的太辛苦了,人手少,事情特别多,希望主持人反映一下。

    [徐华]正如这名网友所讲,随着低保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提升,基层工作人手紧张、保障条件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国发45号文件,对于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国务院专项督查,也作为重点内容督促地方落实。从我们掌握的情况看,多数地区制定了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建设的措施和办法,基层能力建设不足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比如,全国有23个省份将低保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强化了组织领导;有24个省份已经制定了按照低保对象数量等因素配备基层工作人员的办法,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还有14个省份明确了低保工作经费列支标准,有20个省份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对基层予以补助,确保了基层工作经费落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切实缓解基层能力建设不足的问题。同时,还要重点研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来加强我们的基层工作能力。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