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民政部会同财政部拟开展对各省份年度低保工作的绩效评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1时2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年1月21日(周二)10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徐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改革创新低保工作 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位网友的提问。他说,徐司长您好,低保政策对于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肯定是好事,但是不同地方落实起来有很大不同,怎么能客观反映工作优劣?

    [徐华]为全面客观衡量各地工作的规范性、效率性和有效性,按照国发45号文件的要求,民政部会同财政部拟从今年起开展对各省份年度低保工作的绩效评价。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和财政部有关司局深入地方调查研究,反复座谈讨论,听取各方面意见,已经基本确定了低保工作绩效评价的方法、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近期有望以两部名义出台。

    这次绩效评价,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工作,将社会公众和低保对象对当地低保工作的满意程度列入重要评分内容。我期待,通过深入推进绩效评价,能够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