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吴晓松:三江源保护二期工程范围扩展到39.5万平方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10时56分   来源:

   2014年1月24日10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进青海三江源、京津风沙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与一期工程相比,二期工程有哪些变化?

  [吴晓松]期工程与一期工程相比,有几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扩大了范围,加大了投入力度。一期工程区有15.2万平方公里,二期扩展到39.5万平方公里,增加一倍还多,并将工程区划分为重点保护区、一般保护区和承接转移发展区等3个功能区;总投资达到160.6亿元,比一期工程增加了一倍多。二是更加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充分发挥自然修复的作用,重点抓好封山封沙、禁牧减畜和林草资源保护等措施。三是更加强调以人为本、改善民生,要求在生态建设中同步推进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增加农牧民收入。[01-2410:2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