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审计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要靠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来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24日下午3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做客中国政府网,就“加强审计监督 推进依法行政”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瞬间永恒]审计查出来这些问题是否说明我们现行的体制还存在缺陷?这些缺陷都是什么?是否与我国法律法规制度不完善有关?是否与监管不严、惩处不力有关?

    [李金华]这位网友讲了我想说的一些话。我觉得现在很多违法违规问题,反映出法规本身有不完善的地方,同时有些法规在执行过程当中可能还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有的时候执行不能到位。再一个就是有些问题带有共性,这就说明要从制度上找原因。为什么大家都是这样?那就说明一种可能是制度本身不合理,或者说是制度本身有缺陷和漏洞。还有一些问题就要通过深化体制改革去解决,比如财税体制的改革,财政分配制度的改革。我们经常说,部门预算要进一步细化,进一步准确,进一步科学。这就需要深化改革。再比如转移支付问题,现在转移支付大家都认为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是存在的问题也很多,这就需要深化转移支付制度的改革。所以总体来讲,很多问题是要在下一步的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当中去进一步加以解决,这样带有普遍性的一些问题才可能迎刃而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