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于学军:我们不能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吃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0日下午3时,人口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于学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稳定生育政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网友“laomi7190”问:计划生育让老百姓吃亏了还是受益了?

    [于学军]坦率地讲,计划生育确实使一部分家庭的利益受到了影响,特别是农村的老百姓实行计划生育要克服更多的困难。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说,对国家和百姓来说是受益了。所以,我们经过30多年的计划生育,使我们国家的社会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讲,中央决定也讲“要使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优先分享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就是因为他们在过去的时候为计划生育作出了奉献。现在社会经济发展了,我们不能让实行计划生育的人吃亏。

    事实上这几年我们也做了很多方面的工作,尽量使我们实行了计划生育的家庭不吃亏,让他们感到实行计划生育光荣,经济上能够得到实惠,在社会上也有地位,比如在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实行的奖扶政策。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老百姓真正感觉到计划生育是一个造福于人民的事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