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商务部采取多方面措施保护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1日下午3时,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走出去’战略”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minzupinpai]商务部采取了哪些措施防止劳务人员上当受骗,保护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陈健]商务部首先要求所有的外派劳务要通过有对外劳务经营权的企业派出。对这些企业,我们实行了必要的规范和管理,他们要严格按照商务部对外劳务合作的规定来外派劳务。不要盲目的相信一些中介,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也就是无劳可务的地方盲目交钱。

    第二,商务部通过各驻外使领馆对外派劳务实行管理。

    第三,商务部建立了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等到这个劳务在那个地方发生问题的时候,除相关企业要承担由此产生的问题,同时要求当地政府负责解决外派劳务当中发生的问题。

    第四,我们与相关保险公司建立了对外履约保险,避免有些企业高收费。除此之外,我们在法制建设上正在与国务院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制定对外劳务合作的条例,从法律层面维护外派劳务的权益。因为这个问题比较具体,我建议你看一下前不久《人民日报》海外版分期登出的关于外派劳务有关问题的解答,在第三版,上面有比较明确的说法。如果你还不清楚,还可以登录商务部的对外经济合作司子网站进行查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