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今年资助高校和中职学校困难生的财政投入将达15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6日上午10时,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资助中心主任崔邦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有关情况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实施资助政策后,中央财政将会有多少资金投入到高校困难生资助?

    [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资助中心主任 崔邦焱]高等学校,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总的投入,其实温总理已经宣布过,就是今年下半年的投入,中央财政是95亿,加上地方财政的配套,一共可以达到154亿。明年全年中央财政将投入200亿,加上地方各级财政,总共是308亿。应该说这是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面力度最大和最强的一次。

    根据现在的制度设计,这300多亿用于高等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按照现在的管理设计,每一分钱都会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地把每一分钱发给经济困难的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