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仅国家助学金一项可覆盖中等职业学校90%在校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2日下午3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继平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刚才王司长给大家算了一笔帐,我们再算得细一点,国家在中等职业教育这块资助的金额是多少?现在有多少在校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我们的助学金有多少学生可以享受到?

    [王继平]目前整个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1810万,从国家助学金这一项来算,按照它规定的资助的范围和对象,整个算下来可以覆盖到在校生的90%。这里还有第三年,第三年主要是推动顶岗实习,前两年就是拿国家助学金。实际上,顶岗实习也是一种资助方式,因为政府对接受实习的企业规定了明确的税收优惠政策,就是规定所有接受学生实习的企业他们支付给学生的报酬一律都可以做所得税前扣除,交税的时候它不做底数。去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了文件,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又制订了一个具体办法。免了税,等于就是国家拿了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