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明年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总额将达308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2日下午3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继平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news灵通]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的经费来源以及分担比例是怎样的?

    [王继平]国家在今年下半年已经明确中央财政投入95亿,地方财政拿59亿,加起来是154亿,这是半年的钱。到明年就是308亿。我讲的是国家助学金的经费来源,一个是中央财政,这是大头,第二个是地方财政。关于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比例的问题,是根据不同地区划分的:西部地区不管你的生源是哪里的,中央财政分担80%,地方财政拿20%;中部地区,如果在中部地区上学的学生来自于西部地区,那么,你的助学金里80%是中央财政拿的,20%是地方财政拿的。

    如果你是中部地区本身的,中央财政拿60%,地方财政拿40%;东部地区,如果是西部地区的生源,中央财政也是拿80%,地方财政拿20%,如果是中部,中央财政拿60%,地方财政拿40%。对于东部地区本身的学生,根据东部地区各省的财政情况另外再确定。对于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家助学金,全部由中央财政分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