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实施新资助政策不意味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上学不交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2日下午3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继平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骄子007]新的资助体系实施后,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上学是否就不用交费了?

    [王继平]这个理解是不对的。中等职业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而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交学费和相关的费用是他的义务。新的资助政策实施之后,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仍然要按照规定交学费和相关的费用。国家也考虑,为了不增加这类学校学生的负担,在国务院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各类学校,包括职业学校的学费标准、住宿费标准一律都不能在2006年的基础上再涨,就是要控制在2006年的水平上。不能一边国家在资助,另一边又在涨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