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就业促进法》草案考虑把公平就业作为专门一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3日下午3时,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刘丹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以及医学专家贾继东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两部门在这方面有没有具体的做法和设想?

    [郝阳]对乙肝防治知识的宣传,我们近几年都利用计划免疫日都开展了专门宣传,同时也聘请了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作为我们的形象大使。其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名人和重要传媒进行宣传,今后这方面的宣传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

    [主持人]网友“我爱刘德华”提建议:最好把《意见》提升到《关于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就业权利的规定》,把“意见”提升到“规定”,用人单位和医疗机构必须执行。

    [刘丹华]现在,确实像有些网友担心的一样,这项工作还没有法律和行政法规作为依据。根据《行政处罚法》,只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才可以设立行政处罚,所以现在没有法律法规不能设立行政处罚。我们的《意见》只是政府的一个态度、一个指导性的意见。但是有一个好消息,现在《就业促进法》正在修改当中,草案已经在征求意见。各地提了一万多条意见,其中对就业歧视方面的呼声很高。根据网民的要求,据我们了解,现在已经考虑把公平就业作为专门的一章,并考虑在草案中增加用人单位不得以求职者是传染病源携带者为由而拒绝录用。如果《就业促进法》包括这个内容,在今年能够获得通过的话,维护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权利就有法律依据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