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绝大多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不需要服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3日下午3时,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刘丹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以及医学专家贾继东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用不用服药,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

    [贾继东]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大部分没有症状。但是,我们认为这些人除了定期需要每年两三次检查,绝大多数不需要服药的。我们从社会公德的角度,要注意自己的皮肤粘膜,如果有了创伤要很好的护理,不可以和别人共用剃须刀、牙刷。除了这些以外,他们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正常地生活、学习和工作。

    [主持人]在社会当中,乙肝病毒携带者和我们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贾继东]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