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母亲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接种乙肝疫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3日下午3时,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刘丹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以及医学专家贾继东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迷茫的孕妈妈]宝宝马上要出生了,对于我这个携带了十几年的人来说,从上学到就业到结婚到生子,尝尽了因为社会对携带者的岐视所带来的苦。现在地方电视台上经常放的不良药品广告,更可以说是妖言惑众,不知道为什么老说应该禁止或是下令禁止后还是照播不误。还有,我很担心宝宝的状况。

    [郝阳]针对这种情况,网友可以向地方政府、工商部门、卫生等部门进行举报。

    [贾继东]对于母婴传播的问题,我们现在有很好的办法,新生儿出生以后需要立即注射疫苗,同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按照这个方案,如果能够及时、全面完成,将有90%到95%的新生儿都能够产生预防效果。你的小宝宝有90%到95%的可能性不会被感染,预防效果很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