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邱小平:近年来我国职工平均工资涨幅高于物价涨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17日下午3时,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平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提高职工工资收入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是物价上涨水平和工资上涨速度到底哪个更快一些。网友“nancyyyyy”:针对今年以来全国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水平的持续上涨,劳动保障部在最低工资制度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以确保各地工资实际水平不因物价的上涨而降低?网友“sxhcxc”:回应三楼,2006年一季度我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增长15%。请问物价上涨了多少,原来一碗面需要4元,现在则需要6元,上涨了20%。青椒、黄瓜、西红柿、油菜、茄子价格分别比上季度上涨了23.2%、25.3%、15.8%、15.8%、24.2%。鲜奶价格比上月下降0.5%.,请问职工的工资还叫上涨吗?网友轰隆隆滚滚向前、00600等等也都谈到这个问题。

    [邱小平]从统计数据来看,这些年职工的平均工资增长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扣除居民生活价格指数上涨的因素,实际工资仍然是保持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物价涨幅还是远远低于工资的涨幅。但是正如前面讲到的,平均工资是个统计的概念,在一部分职工工资高幅度增长的同时,不排除有一部分职工工资增长比较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