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 姜建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3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

    姜建军,博士,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研究员,长期从事地质矿产科技管理、地质环境保护行政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原地矿部科技司副司长、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司长等职。同时兼任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家地质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等职。

    姜建军从事管理工作期间,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积极倡导、推进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积极倡导和推动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同时,他还努力推进矿山环境保护和矿山公园建设、矿泉水、地热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地质环境监测等工作,发表了有关地质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文章20余篇,并编写出版了《地球与人》、《中国矿山环境保护手册》、《中国地质遗迹资源及其管理》、《农业地质》、《中国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矿泉水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中国地质公园建设指南》、《中国矿山公园建设指南》、《中国地下水耕耘人物》、《中国矿泉水》等专著。在中国地质大学学习和教学期间,从事古生物学、古生态学研究,还曾在国内外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0多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