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姜建军: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普及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25日下午3时,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保障有力”:中国广大农村人口的防灾意识很差,如果有了防灾知识会减轻一定的损失。“澄清宇宙”: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很重要,我们那里很多牧民对这些知识了解得太少了,如果了解了这些知识可以降低损失。“老村头哈哈”:地质灾害发生了,我们没钱治理,又没指标搬迁,政府要多想实在办法。“xiejugame”:请问司长,地质灾害危险户土地安置有统一的政策吗,我们村地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都想移民,但现在村里没有土地指标也没有安置土地,只有耕地,有什么方法安置?

    [姜建军]咱们这些网友提到的一类的就是关于地质灾害知识的培训,我确实感到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工作。虽然今年上半年我们开展了三百万人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普及,主要面向的是广大农村,而且这一次开展的这项教育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比如最近七月份我们在四川达州达县的清田乡岩门村滑坡,虽然滑了但避免了2000多人的伤亡。这是由于在这个地方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一位农民发现了岩块的掉落,立即报告,迅速疏散广大农民,保住了2000多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要继续和网友共同做好地质灾害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这也是我国农村地质灾害多发的需要。对检测到的隐患点滑坡了,房屋和生活的空间、宅基地各方面都受到了摧毁,这个肯定是需要搬迁的,而且搬迁我们还要做好新的搬迁地方的地质灾害危险性的评估,这个问题当地政府会同意考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