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每年投入6000多万进行山地丘陵县地质灾害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25日下午3时,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archemedes:每年各级政府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的投入是多少,主要在哪些方面花钱,资金使用效率如何,有没有从技术角度考虑提高政府投入资金使用效率的规划,如果有,能否透露一个时间表和基本原则或方案,谢谢!jiaoyx:姜司长: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地质灾害形势严峻,但地质灾害防治和治理经费缺乏,能不能每年都专门下拨地质灾害经费? 

    [姜建军]应该说这些年来在地质灾害防治经费投入上,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各级政府投入的力度还是比较可观的。解决投入问题我们要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来解决,分中央财政投入和地方财政投入两部分。从中央财政这块,主要是根据每年的受灾情况,投入到地质灾害的调查,你要搞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须把灾害的情况搞清楚,这是属于中央财政需要投入的一块。

    这些年来每年都拿出六千多万进行我国的山地丘陵县的地质灾害调查;另外应急的抢险工程,中央财政每年投入五千多万,最近可能还要增加一定的幅度。还有一块钱是治理特大型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第四块是地方财政投入。举例而言,仅四川去年一年就投入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资金达1个亿。全国各省的投资,再加上中央财政投入,这个数字还是不小的。但尽管有这样的投入,与我们现在面对的防灾情况,根治调查出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所需经费,当前的投入还不够。我们每年是要根据各地按程序报地质灾害发生的情况、治理的情况,按照项目的申报以后按程序再下达到各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