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符合中国RoHS的电子信息产品何时面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3月1日下午15时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司长周子学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大力加强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进行在线访谈。

    [主持人]网友说,周司长,您好。我了解到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是3月1日开始实施,是不是意味着3月1日生产的电子信息产品上必须要有相关的标识。您了解中国相关企业都做好了准备吗?“九天一色”问,到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看到这样的产品?

    [周子学]3月1日开始实施,3月1日就应该贴,今天可能在市场上看不到这样的产品,因为今天开始生产的产品上市还有一段时间。这个办法出台之后的一年时间,就是给企业做准备时间的,有的做的比较超前的企业已经做到这一点了,所以超前的企业他们的产品能在市场上看到,特别是一些跨国公司的产品。我们这样一个管理办法,和欧盟比起来还是要滞后一些的,所以他们在打欧盟市场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