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入选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一般标准和申报程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3月2日下午15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网民问我们国家正在评选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我想知道哪些单位可以入选?什么时候由谁来公布?

    [周和平]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一般有几个标准,

    第一,有一定的收藏量,其中包括善本数量也有一定的要求。

    第二,古籍的专用书库,有专门的古籍保护机构和工作人员。

    第三,有专项经费保障。申报有一套程序:申报单位提出申报,经过专家评审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化厅局报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以后,向文化部申报。文化部经过评审,再经过有关部门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同意,报国务院批准同意。公布以后,对公布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单位提出要求,使这些古籍能够得到有效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