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大飞机国家重大专项立项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9月16日15时,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防科技工业”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那咱们再来看看这个问题。网友非常关心我们何时能见到我们的“大飞机”。网友问:孙主任,大飞机的研制有何进展?请问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还是国防科工委牵头组织? 

    [孙来燕]“大飞机”确实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大家也都盼望能尽快坐上自己的大飞机,我们讲的大飞机一般都是一百座以上,能够远距离航行的飞机。今年的2月26日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大飞机国家重大专项立项实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决心、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有科学的组织和正确的实施方案,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一定能够乘坐自己的大飞机在蓝天遨游。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研制大飞机确实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投资大、风险高、周期长,所以对这些问题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去努力。现在国务院已经批准大飞机立项实施,后面如何组织还在研究当中。不久会公布组织实施的方案。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