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 张凤桐
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 俞太尉
林业局植树造林司总工程师 吴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0日   来源:农业部、质检总局、林业局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 张凤桐

    张凤桐,1950年出生,1968年参加工作,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农垦部、农牧渔业部办公厅秘书,农牧渔业部人事司副处长、处长,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现任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

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 俞太尉

    俞太尉,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文化程度,高级兽医师。

    主要经历:1986年7月北京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农业大学工作,1988年9月考入中国兽药监察所攻读硕士,1991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国家动植物检疫局工作,1996年—2006年先后在国家动植物检疫局、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质检总局任职(其间:2002年至2003年12月受中组部委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取得硕士学位),现任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2006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

林业局植树造林司总工程师 吴坚

    吴坚,男,汉族,1953年8月出生。1997年6月前担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1997年6月后调入林业部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司病虫害防治处工作,现任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总工程师,中国林学会会员,并担任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主任委员。

    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期间,从事昆虫分类、昆虫生物学、害虫综合管理以及森林病虫灾害遥感监测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1983年至1986年公派赴加拿大进修,主修蚂蚁分类和应用研究工作,在国际上蚂蚁分类学方面具有一定的知名度。1992年开始专门从事森林病虫害的遥感监测工作。近期在中美生物防治的合作中,在湿地松粉蚧引进和铁杉球蚜天敌输出中为中方协调人,为中美林业害虫生物防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撰写了《中国蚂蚁》专著,为中国第一本有关蚂蚁分类和应用的专著;参加撰写了《中国经济叶蜂志》、《中国森林昆虫》、《西藏昆虫》、《松毛虫综合管理》、《中国农业昆虫》等多部学术著作有关章节;与农业、林业、医学等有关专家合作共同编辑出版了《拉中英昆虫、蜱螨、蜘蛛线虫名称》。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林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