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采取措施提升防范外来物种入侵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9月27日15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张凤桐、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俞太尉和林业局植树造林司总工程师吴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如何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水平,如何教育广大老百姓提高防范意识?

    [俞太尉]我们现在采取几方面的措施。第一,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使得我们在一线人员有法可依。第二,加强一线检验检疫能力建设,包括硬件的,也包括软件的。硬件就是查验设施,这几年不断增加投入,增强一线检测能力的建设,购买一些仪器设备,开发一些新的检验检疫技术,还有就是加强对人员的培训,提高检测能力,使他们有仪器、有设备、有方法,还有人,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第三,加强了宣传,我们通过网站和各大媒体,包括在入境航班上,都有一些宣传的片子,通过不同的渠道、手段和方法来宣传,加强入境人员和百姓检疫防范意识,防止有毒有害物质带入国内。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