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11月1日零时起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0月31日22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成品油价格调整”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 刘振秋]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从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成品油价格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很高兴有机会到中国政府网就大家关心的成品油价格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一些交流。

    [主持人]刘司长,这次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480元和5020元调整为5980元和5520元。您能不能帮老百姓算一笔帐,这样的调整幅度是什么样的概念?

    [刘振秋]我们这次调价水平的安排统筹考虑了各个方面的因素,既考虑了国际油价的上涨,也考虑了企业生产成本的增加,更多的还是考虑了消费者和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这次调高500元相当于我们的价格幅度调整接近10%,应该说幅度是比较大的,但是去年五月份我们也按这个幅度调整过一次价格,可以说这次不是最高的一次,折合到每升大概是四到五毛钱。我认为这个幅度的安排还是合理地控制在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范围内。即使这样,这次调价也只是起到缓解原油、成品油价格倒挂的矛盾,倒挂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