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会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产生一定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0月31日22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成品油价格调整”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新闻业务周刊]我们国家一到九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经上升了4.1%,那么这次成品油价格上涨会不会进一步推升消费价格总水平呢?

    [刘振秋]今年以来,由于猪肉价格上涨,带动了整个物价指数上升,特别是八、九两个月份,价格指数同比超过了6%。一到九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上升4.1%,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会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产生一定的影响。初步预计,直接影响月度消费价格指数大约要上升0.05个百分点。虽然影响有限,但我们还是要尽可能的控制连锁反应,避免造成波及面过大。同时要做好居民的基本消费品,像粮食、食油、肉、食、蛋的供应工作,稳定价格,进而达到稳定群众生活的目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