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有利于缓解目前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0月31日22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成品油价格调整”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2008]国际油价持续走高,使得国内成品油价格批零倒挂的现象加重,我们国家有不少省份出现了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这就加大了市场对成品油价格市场的预期,那么此次成品油价格的上涨是否会缓解这样的现象?

    [刘振秋]我认为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和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使我们在石油上对外依存度逐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会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做出一些预期的,也不排除会有一些市场经营者采取一些囤积惜售的手段,以期获得更高的收益。价格调整以后,一方面近期内会调动企业生产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会打消一些经营单位或个人对涨价的预期,一些前期囤积的资源会重新释放出来,回到市场中。这样会大大缓解目前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