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中央和地方将继续对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等给予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0月31日22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成品油价格调整”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 QQQ]成品油价格调整以后中央财政是否会对中西部偏远地区有适当的补助?是否会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 

    [刘振秋]刚才我介绍的石油价格综合改革方案中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建立对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补贴机制。因为这些行业具有公益性特点,通过补贴缓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按照上述我讲的既定政策,中央和地方将继续对农业、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

    在这里想特别指出的是对农民种粮增加的支出,在今年六月份中央财政已按照10元/亩给农民增加了农资综合直补,也就是说,在调价前实际上农民已经享受到了补贴。另外就是刚才所说的,考虑到区域之间所存在的差别,中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发放补贴的财力有限,中央财政还适当加大对这些地区的补助。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