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锅碗瓢盆等要符合安全要求 取得生产许可后加QS标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8日15时,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展及成效。 

    [主持人]有网友觉得食品包装要求应该越严格越好,国家为什么要求小作坊食品实行简易包装?他注意到国家目前对食品塑料包装等与食品有关的产品开始实施市场准入制度,那像锅碗瓢盆等类似与食品经常接触的其他类产品,国家是否也有类似的要求?

    [蒲长城]这个关于小作坊产品的包装问题实际上和我刚才所解释的限制销售范围是有一定的关联度的。小作坊的产品在保证环境条件、卫生安全、不违法使用添加剂前提下生产出来的产品应该是符合标准的,也是安全的,一般来讲也能够保障安全。但是简易包装的目的就是不能长距离地进入流通领域,进入更远的地方销售。所以简易包装就是现做现售,从你这里买了拿回来当场就吃了,很简单,要不然乔装打扮弄得花里胡哨的,容易让老百姓误解为取得了生产许可证的食品,流通出限定区域就不好了。

    [主持人]那像锅碗瓢盆等类似与食品经常接触的其他类产品,国家是否也有类似的要求?

    [蒲长城]这是食品相关产品,像食品包装材料、容器等等这类产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也实行了市场准入制度,因为锅碗各种的理化性能、涂料、采用的材质都要符合安全的要求,也得取得生产许可以后加贴QS标志。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