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专项整治主要工作指标和量化要求及工作量达90%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8日15时,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展及成效。 

    [网友]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开展2个多月了,进展情况怎么样?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质检部门下一步有什么样好的举措?专项整治到年底就结束了,如果有的地方没有完成任务怎么办? 

    [蒲长城]这几个问题实际上都是专项整治下一步怎么办的问题。专项整治现在时间过了一多半,主要的一些工作指标和量化要求以及工作量都达到了90%以上,下一步还是按照整治当中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地继续进行检查和查处,包括对有些好的我们也进行了帮扶,扶持他们;有些地方进行规范,建立一些制度,促进他们发展。要把这些工作继续深入地做下去。

    下一步就要对整个整治的情况进行认真地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的目的还是为了促进和加强提高质量、确保安全的工作,看这些制度建立得怎么样,有问题的是不是查办了,突出的问题是不是解决了,相关的整治措施是不是到位了。除了这些以外还要看长效监管机制是不是建立起来了,是不是在组织上、手段上、工作上落实了,只有落实下去才能长期地发挥作用。

    [主持人]专项整治到年底就结束了,那地方如果没有完成,我们这边会怎么办呢?

    [蒲长城]国务院领导小组很快就要部署专项整治的检查验收工作,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至少有两点处理措施:一是能够完成却没有完成的,要责令及时完成;二是工作进展迟缓,可能会造成工作延误的,进行通报批评,要责令及时完成。还有一些可能是因为中国这么大,有一些特殊原因,包括制度的建设和检测的手段不足,包括一些力量暂时达不到的我们要求制定一个什么时候能够达成的方案,以后按照这个方案的要求、检查的要求继续保证完成。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