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质检部门对没有经检验检疫的问题食品将从源头管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8日15时,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展及成效。 

    [主持人]在媒体曝光的一些问题食品中,据报道有不少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请问:质检系统对此采取了什么行动,效果如何? 

    [蒲长城]出口产品当中,国外的媒体报道有些产品没有经过出口的检验检疫,因为有的产品不是通过我们正常的贸易出口渠道出去的,它通过什么渠道出口的现在一下子有些也说不清楚。再一个有些产品并不是按照法律法规必须检验的产品,法律规定有一部分产品出口的时候必须检验,有的产品不是必须检验的,而是采取抽检,有的没有抽检到就出现问题了。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决定还是从源头管起,所有生产法定检验出口产品的企业我们要求他们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无论是工业品还是食品,都要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条件,我们都有一系列的规定,制定了很多的制度,在网上也可以看到,有时候我们也会概括到几个十项制度,网友们也可以看一下。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