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农村小企业贷款户数达197万 授信余额近1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22日15时,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姜丽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银行业支持‘三农’有关政策措施及工作进展”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当前农村小企业融资问题比较突出。请问:银行业在支持农村小企业发展方面作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还有哪些不足?如何改进? 

    [姜丽明]农村小企业的发展对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银监会在这方面,从2005年就开始推动这件事情,拓宽农村小企业的融资渠道。2005年发布了《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的指导意见》,就是引导各个银行业金融机构把支持小企业的发展作为经营战略调整和支持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求他们调整贷款结构,优化业务流程,加大对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另外,今年6月份,为了做好小企业的工作,我们又发布了《银行开展小企业受信工作的指导意见》,在这个指导意见里,我们要求各金融机构构建小企业贷款的六项机制,通过这六项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第三,为支持农村小企业的发展,2006年专门针对农村信用社发布了《农村信用社小企业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的指引》,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引入到农村小企业融资领域,指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简化贷款手续,改造贷款流程,支持贷款需求在1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到现在,我们对农村小企业贷款的户数已经达到了197万,授信余额接近1万亿元。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