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银监会: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三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22日15时,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姜丽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银行业支持‘三农’有关政策措施及工作进展”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商业性金融是以增加盈利为主要经营目的。市场化经营目标是否与"三农"金融服务有冲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姜丽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金向高收益领域流动,这是资本的一个基本特性。但是历史也反复证明,我们也看到了,当大家都把资金集中到一个地方或者一个领域的时候,就容易形成过热发展,也容易产生泡沫,最终就会产生风险。所以我们始终强调,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三农”。   

    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对于要优先发展的行业或者产业,确实应该用一定的政策导向优先促进发展。农业作为我国目前比较薄弱的产业,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整个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了很多政策来扶持它的发展。金融行业作为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必须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的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特别是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的支持,提高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可持续性。按照国家的宏观政策,对国民经济加大支持力度非常符合金融业自身的长远利益,只有国家的整个经济健康持续发展,金融业才能有一个好的环境,才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特别是这些年,我们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经济发展水平也正在逐步提高。“三农”领域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也潜藏着巨大的商机,一些有远见卓识的市场主体肯定能够看到、也应该看到“三农”领域的积极变化,能够把握好“三农”领域带来的新的商机,在这个领域里有所作为,通过这种作为来实现自身的商业可持续发展。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