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防科工委落实总理指示争取早日实现探月工程后续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2月4日9时30分,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和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任胡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首次月球探测工程情况。

    [主持人]网民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在“嫦娥一号”卫星第一张月面图片发布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了四点希望和要求。请问:国防科工委将如何组织落实好总理的讲话?“四点要求”对探月工程的后续工作有着怎样的指导意义?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 陈求发]一期工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全国人民的高度评价,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航天工程是高风险的事业,今天的成功为我们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总理对我们整个研制队伍和相关部门提出“争取早日实现探月工程后续目标”的要求,体现了中央领导对探月工程的重视和期待。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认识到后续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树立科学求实、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要从零做起,扎实工作,要尽快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二期工程的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中去。

    落实总理指示的措施,有这样几条。

    一是组织嫦娥工程队伍认真学习领会总理的指示精神,要使队伍的精神状态,从成功的喜悦,迅速转到后续工作中去;

    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做好计划安排,组织好工程后续的管理,确保卫星在寿命期内稳定运行;

    三是要组织好全国的科学家,全面分析探测数据,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争取出更多科研成果;

    四是要尽快做好二期的立项和先期技术攻关工作。要认真总结一期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筹划和组织管理,要在技术上有新的突破,在管理上有新的创新,确保二期工程目标的成功实现。这四条措施,栾总指挥和孙总设计师都在抓紧时间落实。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