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首次探月工程研制队伍的平均年龄不到40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2月4日9时30分,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和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任胡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首次月球探测工程情况。

    [主持人]据报道参与工程研制的中层以上的骨干平均年龄仅为35岁,请问:我国如何抓好人才队伍的建设?另外,在人才队伍的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突出的问题?是怎样解决的? 

    [陈求发]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是事业的兴业之本,固业之基,发展之源。在人才队伍建设中,我们统筹规划,以高层次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实施“511工程”、“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团队计划”、“国防科技紧缺人才计划”、“国防科技特需人才集聚计划”等人才建设工程,加强创新型人才和创新群体的培养。

    根据统计,首次探月工程研制队伍的平均年龄不到40岁,45岁一下的科研人员占到了近90%。月球探测工程真正成为了一项凝聚人才、培养人才的工程,实现了“出成果、出经验、出模式、出人才”的目标,为我国进一步开展深空探测科学研究储备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资源。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