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陈求发:中国航天取得巨大成就 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2月4日9时30分,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和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任胡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首次月球探测工程情况。

    [主持人]中国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后,又实现了首次探月活动,在航天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如何评价目前中国的航天实力以及在世界航天中的地位?

    [陈求发]中国航天自从1970年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取得成功以来,在航天和空间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国际航天领域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目前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航天的发展始终坚持独立自主,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坚持和平利用太空的原则,不搞太空竞赛。中国航天仍处于成长期,在工业基础、技术基础和技术实力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发达国家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全社会包括国际社会对中国航天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