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交通部历时8天实施海上救援 1022名中外渔民得到救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为帮助网民了解海上应急工作,2007年12月11日15时,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有效应对海上突发事件”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有网民留言:从电视上我们看到,西沙南沙被困中外渔民营救行动取得了成功。网友大海之旅:这次被救的渔民情况如何?能否介绍一下救援的相关情况?

    [黄先耀]11月22日,因受今年第25号热带风暴“海贝思”影响,西沙、南沙几十艘中外渔船和上千名渔民被困,粮食、淡水、燃料都没有办法供给,情况十分危急。这件事情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曾培炎副总理、华建敏国务委员都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交通部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交通部先后派出了三艘救助船舶了一架救助直升机赶赴西沙、南沙救援。 

    这次营救持续了8天时间,一共为渔民渔船提供了大米、蔬菜等约4000公斤,淡水114吨,燃油3吨,共救援中国渔船52艘、中外籍渔民1022名,其中越南渔民7名,29名菲律宾渔民,应该说这8天救助行动还是很成功的,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救援任务。这次救援是去年南海大救援以后,交通部又一次在西沙和南沙海域救援多国渔民的行动,体现了我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在国际上展示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温家宝总理于12月1日再次做出批示:“交通部门多次成功实施海上救助,保护了国内外渔民的安全,受到普遍赞誉。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更加有效地应对海上突发事件。”

    我想这次救援行动因为涉及到的渔船、渔民比较多,持续的时间也很长,自然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交通部也是做了我们交通部应该承担的一些责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