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300多名中菲越渔民受台风影响被困南沙等待救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23日电(记者 赵颖全)受到今年第25号台风“海贝思”的影响,中国、菲律宾、越南的300多名渔民被困中国南沙,面临断水断粮的危险,等待救援。在海南海事局的协调下,救援船只正赶往南沙海域。

    记者从海南省琼海渔政管理站获悉,23日8时“琼琼海05061”船长陈来报告,目前在中国南沙避风的中国渔船共有“琼琼海02029”“琼琼海02093”等9艘渔船250多名渔民,以及几艘菲律宾渔船与越南渔船上的多名渔民,加上22日我方救助的30名菲律宾渔民和23日救助的7名越南渔民,共有300多名渔民在南沙避风。

    海南海事局通航处处长谢春富说,11月22日,海南海事局收到中国、菲律宾、越南渔民南沙遇险被困消息后,立即协调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并于22日14时45分派出“南海救112”从广州珠江口前往现场搜救,预计24日下午抵达南沙海域。

    据陈来介绍,22日,海南籍“琼琼海02029”等7艘渔船发现菲律宾籍大吨位渔船“805900”在中国南沙中业礁附近避风沉没,在中方渔船的全力救助下,已有30名菲律宾籍遇险人员获救,约25名菲律宾渔民下落不明。

    23日8时,海南省琼海渔政管理站接到报告:海南籍“琼琼海02059”渔船23日上午7时发现越南籍渔船“2F83”在中国南沙铁线礁海域附近避风沉没,在中方渔船的全力救助下,7名越南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相关链接
· 受台风“海贝思”影响 南海将出现持续大风天气
· 强热带风暴“海贝思”开始影响我国南沙群岛海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