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最先进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7日   来源:交通部网站

图为“南海救101”轮。

    11月18日,被称为“中国海上第一救”的14000千瓦海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在广州建成出厂,即日起交由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执行海上救助任务。这是目前国内自行设计建造的救助船舶系列中尺度最大、功率最大、航速最快、抗风能力最强、装备最先进、救助功能齐全的海洋专业救助船。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出席交船仪式并讲话。他说,“南海救101”轮的成功建造,标志着我国海上专业救助力量的装备建设跨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我国造船工业在专业海洋救助船舶的建造领域有了新的突破。

    “南海救101”轮是我国“十一五”期间建成的最大型海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具有齐全的海空立体救助设施,在救生甲板前部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可直接起降S76型直升机,进行海空联合救生作业。该船有效救助作业面积达到490平方米,能搭载获救人员200人。

“南海神鹰”勇救21人

    9月24日,受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范斯高”影响,一艘液化石油气船在海南省临高市附近海域搁浅,船上21人遇险。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紧急驰援,截至当日16时,21名船员全部被救起。图为遇险人员被救上直升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