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今年前11个月全国共有541万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2月27日15时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平、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尹志远和劳动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吴道槐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提高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和失业保险金标准,健全正常工资增长机制工作的有关情况。

    [网友]目前我们已经申领失业保险金,并且享有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有多少了?

    [吴道槐]我们对全国的情况做了一个基本的统计,今年前十一个月,全国共有541万失业人员领取了失业保险金。他们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其他的待遇,比如医疗方面的报销,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死亡,其家属可按规定享受抚恤待遇。在11月这一月内全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大约为290万人。应该说随着我们国家促进就业的力度逐步加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呈逐步下降的趋势。

    领取失业保险金有一个条件,你要参加失业保险并且累计缴费满一年,还有其他相关条件等等,比如非本人意愿终止就业或者你有求职的愿望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没有参保缴费的失业人员,包括很多青年失业者都不是在申领的范围之内的,所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这个比例我们也不太好计算,因为没参保的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总数有多少不好统计,我们只能说目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一个月290万人,但是因为现在的大环境在这里,所以我们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数量也是在不断下降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