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民政部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困难群众受灾群众过好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29日15时,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副司长王治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北风那个吹]春节马上就到了,在帮助困难群众安度春节方面国家有没有具体安排?现在困难群众春节生活保障总体情况如何?

    [王治坤]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的重要节日,为了保证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做出了重要的指示。民政部也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察民情,解民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他们的实际生活得到比较好的保障。为了使困难群众,包括受灾群众的能够过好春节大体有以下几个措施:一是不断加大检查督促的力度,正如前面所说到的,保证政策、资金能够落实到位;二是及时下拨中央的补助资金,现在就救灾这块,民政部、财政部已经安排了14.43亿冬春救灾补助资金;刚才谈到城市低保也已经预拨了91亿,对农村低保最近也准备再增拨一部分资金。对农村也准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央在这么做,地方各级政府也在这么做,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温暖真正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