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试编工作正在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29日15时,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副司长王治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插上翅膀就是雄鹰]不同阶层的人,对物价上涨的感知度是不一样的,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能否为困难群体建立 “量身定做”的涨价补偿制度,这样国家在资金使用上是不是就能更有针对性了?

    [王治坤]这位网友说的也是比较有道理的。的确,由于困难群体的微薄收入大部分用于基本生活必需品的消费,这些商品的价格上涨对他们的影响最大,为了能够准确地了解他们的消费、支出情况,一方面民政部目前正在配合发改委及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开展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试编工作。现在社会的平均物价指数不能准确反映物价对他们的影响,所以要专门对困难群体的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情况进行编制,这个指数如果以后纳入统计将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价格变化对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影响程度,从而可以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地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