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如物价继续上涨 中央对地方低保的资金支持力度会加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29日15时,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副司长王治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我家有三只小猫]从今年的物价形势看,物价仍处在一个高位。如果物价继续上涨,民政部门将如何应对?如何保障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情况下的基本生活?

    [王治坤]如果今年物价继续在高位运行,甚至还要进一步提高的话,那今年从中央这一层面对地方的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的资金支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而且资金总额也要大幅度增加。二是会根据物价上涨的情况及时要求地方调整低保标准或者提高补助水平,同时要求地方增加投入。三是对低保边缘贫困家庭目前主要由地方政府负责,对这些低保边缘家庭要通过专项救助、临时救助等措施解决因为物价上涨为其带来的多方面的困难。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