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民政部门采取发放物价补贴等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29日15时,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副司长王治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今年,国家在安排困难群众生活方面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王治坤]现在到春节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家很清楚,肉、蛋、粮、油、菜等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价格上涨首先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影响反映得很明显,现在到春节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从民政部门考虑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措施目前最主要有两项措施:一是去年下半年中央出台了一些相关的物价补贴政策,其中城市的低保对象先后通过三次发放物价补助,每人每月增加的收入大约有30元,要把这项政策一直延续到今年;二是最近我们正在商有关部门有可能在近期出台新的提高城市和农村低保补助水平的措施,对他们的补助水平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保证他们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